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中心活动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举办微观数据开发应用主题宣讲会

2021年01月20日 11:06  点击:[]

2021年119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成功举办“推进微观数据开放,服务社会科学研究”主题宣讲会。

本次活动由国家统计局综合司一级巡视员、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联席执行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实践教授程子林主讲,北京大学经济社会数据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光华管理学院沈俏蔚教授主持。

程子林介绍了美国、日本、加拿大和英国等主要国家在微观统计数据开放方面的做法及经验,阐述了数据开发中心对外开放的3批次12个微观数据集的基本情况和使用流程, 分享了如何更好地使用统计数据的体会,并与参会人员就微观数据使用申请、统计指标变量的含义及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成功举办人口调查数据的收集与利用主题讲座 下一条:国家统计局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数据开发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