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统计数据解读讲座-居民收支数据的采集与使用

2021年09月17日 17:16  点击:[]

9月24日下午14时,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将邀请国家统计局住户司司长方晓丹、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司居民收支处处长邸建亮主讲专题“居民收支数据的采集与使用”,北大数据开发中心执行主任程子林主持本次讲座。

方晓丹: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司司长,住户调查资深专家,长期从事住户收支和贫困监测领域的方法和实践研究,2020年至2021年初负责组织实施了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邸建亮: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司居民收支处处长,自住户调查一体化改革以来持续从事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相关工作,内容涵盖住户收支调查方案设计、组织实施、数据处理和分析研究等。曾在《中国国情国力》、《调研世界》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

本次讲座主要内容为居民收支数据是反映民生状况、制定民生政策、推动共同富裕的基础统计信息。国家统计局通过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定期采集与发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消费支出等数据。这项调查制度是如何设计的?样本是怎样抽选的?数据是通过何种方式采集的?使用数据有哪些注意事项?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大家更好地了解住户收支与生活状况调查和居民收支数据,更加准确、充分地使用这些数据开展相关研究。

欢迎老师、同学们扫描讲座海报上二维码报名参加!因坐席有限,请以接收到确认参会信息为准!


上一条:关于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国庆节放假时间通知 下一条:关于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中秋节放假时间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