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首页 >> 中心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对外开放数据使用的公告

2021年01月14日 11:35  点击:[]

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以下简称“数据开发中心”)已正式向研究人员提供微观数据开发应用服务。现就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在线提交数据使用申请

研究人员请登录“国家统计局微观数据用户注册申请系统”(https://microdata.stats.gov.cn/,选择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参照申请流程进行数据使用申请(详见http://nprdc.pku.edu.cn/info/1011/1105.htm

二、预约现场使用微观数据

数据使用实行预约制。数据申请审核通过后方可预约现场使用微观数据。

(一)校内研究人员

数据申请审核通过的校内研究人员,请不晚于使用数据前一日16:00提交《数据使用预约表》至邮箱nprdc@pku.edu.cn。收到同意的回复后可按照预约时间前往数据开发中心使用数据。

(二)校外研究人员

1.根据北京大学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相关规定,校外研究人员入校需要申请报备。非中高风险地区的校外研究人员需至少提前3日提交《入校报备信息表》至邮箱nprdc@pku.edu.cn。

2.经批准入校的研究人员,请按照申请入校的时间范围,于门卫处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和北京健康宝绿码,通过体温检测后入校,前往数据开发中心使用微观数据。

三、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1:30,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联系方式

010-62747187,nprdc@pku.edu.cn。

五、温馨提示

(一)中心位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1号楼309室。建议您从东南门入校,距离数据开发中心较近。

(二)请您严格遵守北京大学防控疫情和秩序管理相关规定。


上一条:关于国家统计局—北京大学数据开发中心寒假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微观数据开发应用流程

关闭